本會理事、新北市汽車材料商業同業公會 張實理事長,人如其名是位誠懇、踏實的企業家,採訪當天天氣晴朗炎熱,他風塵僕僕的趕來,受訪後還要趕赴下一個行程,可說是相當忙碌,但他一進門就親切的握手問好,讓人倍感謙和,記者也直接切入重點,談起他參與商會公眾事務,或是創業經過,他都謙遜感謝大家的支持,讓人對他的成就更加敬佩!

  來自彰化縣埔塩鄕的他,自小家𥚃務農、是生在鄉下長大的農村好子弟,他回憶說學生時期因為家裡的需要,得邊讀書邊幫忙家事,但那段時光也磨練著他日後誠懇樸實的性格,學校畢業後在家幫忙一段時間之後便入伍服兵役,退伍後在親戚表哥的汽車材料公司任職,他學習認真、積極認識各種汽車零件、學習做生意的技巧及經驗,經過一段時間在民國六十五年創立建太汽車材料公司、從事各種汽車零件、用品百貨,而後成為國產汽車公司經銷商、銷售裕隆汽車零件。他也因熱心公眾政策投入商業團體組織獲頒新北市商業會第六十九屆商人節「特優商號」的表揚。

  他於民國八十六至八十八年擔任台北縣汽車材料商業同業公會第四屆理事長,由於民國八十八年在他的任內發生了921大地震,於是他號召理監事們發起募款,並將募集善款交給當時的台北縣長蘇貞昌,儘管是二十年前的往事仍記憶猶新,因為他對公眾事務的熱心,他同時也接續自民國八十九至九十二年擔任台灣省汽車材料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第五屆常務理事、民國八十九年至九十一年擔任中華民國汽車材料保養商業交流協會第一屆常務監事、民國九十二年至九十四年擔任中華民國汽車材料保養商業交流協會常務理事。他說自己之所以會參與公會團體,都是本著取之於業界、回饋於業界的信念,因為這股熱誠跟服務的心讓他獲得許多商界朋友肯定。

  民國九十六年的時候,他在當時擔任台北縣商業會理事長張信先生的引薦加入國際扶輪社中華民國總社新北市三重扶輪社,擔任第五十六屆民國一零六年七月一日至一零七年六月三十日社長、以進來學習、出去服務的精神、盡一點微薄之力來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擔任兩年的社長工作期間,他舉辦多場活動讓會務蒸蒸日上。

hero pic015 1
圖:2017720日,張實理事長當社長授證典禮致辭

  他提到自己會參與商會或民間團體組織也是因為先進的提攜,無論是秀水汽車材料彰化同鄉聯誼會、大台北汽車材料青鳥聯誼會、或者是理事長聯誼會,他也提到大台北汽車材料青鳥聯誼會的由來,四十多年前裕隆生產一部轎車名為青鳥BLUE BIRD當時有幾家汽車材料行專門經營此車零件,之後有人提議成立聯誼會由秀山楊金山先生當創會人,之後陸陸續續有許多汽車材料行加入,結識了許多同業好友,談到他在商會最敬重的先進也是他心目中最推崇的老大哥新北市商業會副理事長葉庚進,葉庚進教導帶領,台北縣汽車材料商業同業公會第一屆的創會理事長楊金山、第二屆是廖天鑄、第三屆是葉庚進、他是第四屆理事長,不忘初衷,實踐取之於業界、回饋於業界的信念!

  在訪談的過程中,可以感覺到張實理事長溫文儒雅的風度,以及他對汽車材料業界的關心,還有他參與扶輪社積極服務社會的熱誠,他也不忘提及台灣商業聯合總會 張平沼理事長,就是代表商業界獻身公眾事務的大家長,實在是大家的表率,是我們大家的標竿!

hero pic015 2
圖:榮獲新北市商業會慶祝商人節接受市長獎(優良廠商)由侯副市長代表頒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