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任臺中市商業會(第廿八屆)理事長賴正庭,同時也是臺中市商業發展促進會理事長,退伍後即在建材領域擔任業務員,後來在民國六十年自行創業,經營塗料油漆,並成立永祥春實業有限公司,代理虹牌油漆,建立了卓著的商譽,在國內油漆業享有盛名。後來他加入台灣省塗料油漆商業同業公會擔任了四任理事長為會員服務,還獲選103年度台灣省商業界十大傑出理事長,而他認真負責的態度也深受台中市商業界的好評。

hero pic013 1

  現在的台中市商業會在賴理事長帶領下扮演商界與政府之間的溝通橋樑,充分表達各行各業心聲,積極運用政府各項資源,協助商業界突破種種經營上的瓶頸,敦促政府重視商界的權益,同時演促進會員公會之間和諧團結的重要協調角色,增進會員間之交流,對跨業合作帶動商機,裨益甚大。

  而賴正庭理事長也謙虛表示:在許多商界前輩蓽路藍縷,以啟山林下,奠定穩固根基,又經歷任理事長用心耕耘,於商界樹立了良好風範,台中市商業會才有今日的規模,他之後也會承先啟後,帶領全體會員發揮團隊精神,戮力幫助產業發展,期許開拓台中市商業會的新里程,共同為商界帶來新契機。

  中華民國塗料油漆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賴正庭理事長表示,臺灣省塗料油漆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理事長任期卸任後,全國聯合會在民國10295日在台中市正式成立,會員公會包括省聯會及新北市、桃園縣、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等直轄市塗料油漆公會,賴正庭也順利當選為第一屆理事長,未來全聯會的會員公會涵括所有直轄市公會,業界團結性更高,更能發揮功能。

hero pic013 2

  賴正庭理事長本著「以誠待人」的服務態度,他認為經營會務最重要的就是贏得信賴,儘管會員們也覺得他為人不錯,但是服務品質更是他的首要原則!這源於他年輕時擔任油漆塗料銷售員的體悟,當時他的業務範圍包括苗栗以北,而他總是親自到場協助客戶解決問題,由於他做人誠懇、腳踏實地,也奠立了他早期創業的基礎。

  談到跟台灣商業聯合總會張平沼理事長的機緣,他回憶道:當時擔任商業團體立委的張平沼,積極耕耘地方,與台中市商業會有許多互動,也因此建立了深厚的友誼。而他的另一位貴人好友則是陳文欽理事長,也是一位值得學習效仿、讓他敬佩的大哥!也因為這份情感,讓他在接任台中市商業會理事長時更有一份使命感,要讓轄內各公會團體邁向更寬廣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