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新商業會榮譽理事長侯正仁先生是在地高雄市人,初中畢業後因家中在台北市置產移居台北,大學時隨兄長赴日本深造讀書,大學時唸的是土木系,畢業後回台協助其父經營營造工程公司,並投入中鋼建廠土木工程及參與當時的台灣十大建設中之多項工程,儘管侯正仁理事長由營造業起家,承攬部分台灣十大建設,耕耘營建業為國家多所貢獻,卻能在公務繁忙之餘,同時任人民團體多項領袖,奉獻多所文教基金會,擔任過–高雄縣消防協會顧問團團長、台北市力行獅子會會長、高雄縣商業會理事長,並獲聘:高雄市政府市政顧問、民國100102年全國商業總會顧問、101年行政院政務顧問,現為:侯氏建設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台南市北門區三寮灣東隆宮董事長。

圖:侯正仁榮譽理事長接受張平沼理事長頒贈聘書。

20200212131429

做事認真負責的高雄市新商業會侯正仁榮譽理事長,於民國六十七年在家人的期待與祝福聲中,與任教於高雄女中的楊惠珠女士結婚。楊女士因任教職,工作責任重且時間受限,因此家中子女上下學的接送都由侯榮譽理事長擔任,也因為他照顧家人不辭辛勞,還曾經獲頒模範父親,肩負好爸爸的角色更加受到許多地方人士的讚賞!侯正仁榮譽理事長於民國七十二年接任協太營造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長,承攬無數國內大小工程。民國七十八年設立侯氏建設開發有限公司任董事長,興建公寓、大廈出售、出租,其人雖身處建築界,仍隨時思考回饋社會,報效國家,增加社會的祥和,國家的進步。除了勤奮工作,他同時關心家庭,重視子女教育,與妻子勤儉持家,心地善良。而其長子美國研究所畢業,回台即考取土木技師資格,長女美國研究所畢業,次子亦於美國的大學畢業,現皆任職於企業內,全家齊心協力共同打造侯理事長所創辦的企業,可說是事業有成且後繼有人。侯正仁榮譽理事長謙遜的感謝父親栽培,讓他得以承襲溫良的修養和豐富內涵,相信侯榮譽理事長的子女也會繼續發揚光大這優良的家風。

侯正仁榮譽理事長於民國七十年起當選高雄縣商業會理事,三十年來連續多屆當選、服務商界,並曾於民國九十七至一百年當選高雄縣商業會理事長,現為高雄市新商業會榮譽理事長仍持續服務業界,許多業界的老朋友都對他的寬厚待人豎起大拇指!他在民國七十四年起加入台北市力行獅子會參與社會服務至今,並曾於民國八十八至八十九年擔任會長。民國八十五年當選國立鳳新高中文教基金會董事連續至今、為教育界略盡心力,現為鳳新高中文教基金會常務董事,表示他除了耕耘建築業界,也對於文教領域的重視,可見其學養之豐富

近年來,高雄市新商業會侯正仁榮譽理事長對於社會公益也不遺餘力,這都是來自於他的感恩之心,以及對台灣這片土地的情感與回饋。常言道:「積善之家,必有餘慶」,侯正仁榮譽理事長自民國八十六年起擔任台南市北門區三寮灣東隆宮董事長,積極服務信眾及地方,參與無數的慈善與社會公益活動,十幾年來連續受到內政部優良寺廟之表揚,成績斐然!這都是他的認真努力與謙遜所得,實在是令人敬佩的業界楷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