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商業聯合總會 會訊】

本會張平沼理事長於05/21(星期日)下午3時,參加國立屏東大學111學年度千禧世代、活力無限畢業典禮,張理事長同時擔任母校國立屏東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受邀貴賓致詞。當天現場嘉賓雲集包括:教育部前部長、現任臺灣教育大學系統 吳清基總校長、國立屏東大學 古源光前校長、陳永森校長、立法委員伍麗華傑出校友、屏東縣議員李世斌、國立屏東高中 陳國祥校長、屏東科技大學 段兆麟副校長、空軍第六混合聯隊聯隊長 林照川、Moztech墨子科技 陳沅男執行長等產官學等各界暨屏大所有師生與校友們出席。

典禮於屏大屏商校區的風雨操場舉行,埸面甚為温馨熱絡,在校長致歡迎詞之後,首先邀請本會張平沼理事長同時也是傑出校友暨校友總會理事長致詞,張理事長首先向在場嘉賓問好。接著,他表示回到母校參加今年的畢業典禮,感到十分高興,並且恭喜111學年度畢業的全體同學們,順利完成人生中最重要的學習階段!除了致上最誠摯的祝福,他也叮嚀別忘了給你們的父母及全體老師最大、最溫暖的擁抱,向他們表達你的愛與謝意!他表示畢業典禮是每一位同學一生很重要的一個儀式,這是大家努力得來的成果,也是父母最感到欣慰的時刻,因為他們的一路支持及陪伴,你們才有此時此刻的榮耀!

張理事長感謝的說道,屏大的校史歷經了多次改變、表示屏東大學不斷的成長、茁壯,他從民國47年自母校屏東師範學校(國立屏東大學前身)畢業後一路走來,自己有些許成就,在屏師求學的日子,是影響他一生處事與人格最深且最受用的歲月,讓他有足夠的學養担任小學老師、訓導主任、襄閱檢察官、法官、立法委員、創辦企業,成為全國性商業龍頭,熱心公眾事務、回饋社會。

張理事長以自身為例,鼓勵畢業生要一路成長,畢業就是一個階段的完成、更是另一個階段的起點,並以大學長的身分和同學們勉勵、彼此共勉,他期勉同學們無論是否要就業或是繼續深造,都有一件最重要的事-學習不能中斷、學習是永久的,一向秉持终身學習精神的他說,人若不能永續的學習就會退步、就會落伍,要努力精進學識,提升競爭力,在每一個工作崗位上全力以赴、創造每一個階段的奇蹟,為國家社會做出更大之奉獻!

最後他也不忘感性的說要永遠記得自己的母校屏東大學,他更激動得大聲呼喊:等你在社會上或任何領域有了好的成就時更不要忘了自己的母校-屏東大學,引起在場畢業生一陣歡呼,表達對培育他的母校最深厚的情感。最後,他除了祝福畢業生鵬程萬里,也祝福貴賓、師長、家長們。張理事長精彩的演講受到現場每一個人熱烈的掌聲。

20230521 800x600 1

20230521 800x600 2

20230521 800x60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