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商業聯合總會 會訊】

國立金門大學為提升學生勇於面對人生各項挑戰,日前邀請本會張平沼理事長蒞臨「通識領袖講堂」進行演講,主題是「勇於嘗試、堅定目標、全力以赴的人生」,並以一個人生戰場老兵,分享他的個人成長過程、創業發展、企業經營管理、人生規劃、為人處事理念。張理事長從為人師表、法官、檢察官、立法委員,以至企業家、社團理事長,每一個角色均全力以赴。當日貴賓包括本會理事李有忠等總計有200多名師生參與聽講,他的演講受到全場熱烈的回應,讓師生們受益良多。

金門大學校長陳建民表示,每個人的生命中很難一帆風順,都會遇到各種試煉,不論是疾病、工作上的挫折等,但是這些試煉都會讓你更清楚自己的定位,找到自己的使命。金門大學校長陳建民說,張平沼總裁是成功的企業家,他的一生面對多次起伏,一手催生三十餘家公司,有許多成長茁壯最後成功上市櫃,稱得上是很典型的創業老兵,期盼透過他的經驗分享,幫助同學建立正確的人生觀和態度。

張平沼理事長指出,他這輩子面對的挑戰多到數不清,主要的創業成功關鍵因素除了要掌握天時、地利、人和,還包括:觀念、產品、技術與管理的積極創新並以合作無間的默契達成任務。除為客戶提供滿意的產品、服務與解決方案之外,張平沼認為誠信是商業經濟發展的基礎,企業對於社會責任的擔負也應多加投入。張理事長也強調果敢堅忍、勇於面對磨練的重要性,任何人都有各種機會,也一定會有很多挫折,但要記住用樂觀的態度及不屈不撓的精神去面對,面前的未來有無限可能,把握每一天!

金門大學表示,張平沼總裁的精采演講,獲得熱烈迴響,歸納他的人生哲學,主要有:廣交朋友,與人聯繫,與世界接軌;勇敢面對每個生命中的挑戰,以正向的態度接受,恰如其分的扮演好每一個角色;在人生奮鬥的起點,無所畏懼,勇敢體驗各種人生路徑,多方嘗試,一旦選定目標後,堅定信念,全心投入、全力以赴!

20230324 800

20230324 800縮

20230324 800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