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商業聯合總會 會訊】
11月1日為商人節,上週起本會許多團體會員陸續舉辦商人節表揚活動及會員大會,從10月27日台北市商業會、11月1日台中市商業會、嘉義縣商業會、11月2日高雄市新商業會,均有邀請本會張平沼理事長參加與會並為大會致詞。張平沼理事長盡力親自出席相關活動,但因時間衝突商人節活動均有指派本會同仁出席。

張平沼理事長在出席台北市商業會、台中市商業會活動時,除了表達對於各商會的祝賀以及推崇外,也提及商人節的由來是民國35年11月1日成立,迄今已經76屆。他自從擔任立委開始,一路從省商會、全國商總理事長,直至現在擔任台灣商業聯合總會理事長,都積極參與商會活動、服務商業團體。尤其是後疫情時代,國際金融趨勢受到通貨膨脹等國際因素的影響,打亂過去全球化的世界秩序。所以如何因應產業需求,需要全體商業人士攜手努力,作出貢獻!

台中市商業會於商人節當日在林酒店舉辦,本屆除了邀請台中市長盧秀燕率領市府團隊親自到場外,盧市長並頒發績優公會理事長、優良企業等獎項,感謝商業界朋友多年來為台中各項經濟活動的努力付出。嘉義縣商業會亦於商人節當日邀請嘉義縣翁縣長長發優良企業獎項,大會順利圓滿成功!高雄市新商業會於11月2日舉辦商人節表揚暨會員大會,所屬會員代表踴躍參加,同時高雄市政府及行政院各級長官均派員參加,各友會包括高雄市商業會理事長劉憲同、新北市商業會副理事長暨本會理事葉庚進均親自到場祝賀,顯見高雄市新商業會為高雄地區重要之組織,積極促進高雄地區商業和諧與發展。高雄市新商業會理事長劉正光表示,將傾聽業界心聲優先及關懷社會弱勢、弘揚商道精神,以及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兩項目標,一起攜手往更好的高雄之路前進。

最後,張平沼理事長也衷心祝福本會各團體會員商人節慶祝活動圓滿順利,並向全台灣受表揚之優良商人以及勞苦功高的商業英雄們,獻上最崇高的敬意!期待在大家共同努力之下,一起為國內的經濟再創佳績!

20221101 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