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商業聯合總會會訊】

本會張平沼理事長3/27出席臺北大學與屏東大學締結姐妹校儀式,現場的嘉賓雲集,活動在兩校一級主管與校友觀禮中完成,日後雙方將繼續推動各項交流,促進兩校共同成長。

此次活動由兩校共同校友張平沼居中牽線促成,張平沼理事長也同時身兼臺北大學校友總會榮譽理事長與屏東大學校友總會現任理事長,張平沼理事長在致詞時表示,他很感謝過去在屏東師範就讀時期培養良好的為人處事態度,後來到中興法商求學,又扎下深厚的專業基礎,才能造就今天的自己。兩所學校雖然分處一南一北,但仍有許多可以互補空間,期盼未來能更密切往來,共同帶動臺灣教育前進。

簽約儀式於早上10:30在臺北大學三峽總校區舉行,臺北大學校長李承嘉在開場時表示,非常感謝張平沼理事長對於母校的付出與貢獻,臺北大學與屏東大學兩校結盟後,在社會服務方面,更能夠相互交流。尤其屏東大學在推動大學社會責任實踐方面有許多寶貴經驗,值得臺北大學學習,兩校成為一家人,未來可以更密切來往。臺北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林錫埼說,臺北大學與屏東大學都曾歷經五次升格改制,現在也都是擁有七個學院的綜合大學,儘管從地圖上看,兩校距離相差334公里,但簽約後就是一家人,祝福兩校結盟合作愉快。

為表達對本次締結姊妹校的重視,屏東大學校長古源光領軍三位副校長與各行政與教學主管共25人北上,他也呼應說屏東大學許多老師也是臺北大學校友,所以是親上加親。古源光說他相當推崇張平沼理事長對母校的熱心,尤其是捐贈校內弱勢學生的公益獎學金令人欽佩!他也期盼未來能推動學生之間交流,無論是運動競賽、寒暑假營隊或專題研究等,結合兩校資源提升學生視野、擦出更多火花。屏東大學校友會與傑出校友也參觀了由張平沼理事長所捐贈的心湖櫻花林,度過了充滿喜悅的一天。

20210327 800

圖:「臺北大學與屏東大學締結姐妹校儀式」左起張平沼理事長、古源光校長、李承嘉校長、臺北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林錫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