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張平沼理事長同時為台灣綠色食品暨生態農業發展基金會董事長,為瞭解綠色食品於國內推動情形,由台灣綠色食品暨生態農業發展基金會陳文德秘書長陪同,於12月18日參觀南港展覽1館展出的台北國際食品展。主辦單位之一的行政院農委會重視張理事長蒞臨,指派該會國際處同仁前來引導介紹。

台北國際食品展自1990年舉辦首屆迄今已近30年,今年展覽規模除台灣外,另有16個國家,共計925家廠商參展。張理事長首先來到展區一樓的台灣館,參觀蕈優生物科技公司的展場,由該公司方紹喻副廠長接待並介紹該公司各類優質健康菇蕈類產品。接著到農糧精品區銀川永續農場,由賴國賢業務副總說明該公司優質的有機米及相關米製品。隨後至以經營進出口食品原料及食品製造代工相關業務知名的鈺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由該公司謝日鑫創辦人、吳翠玉董事長親自接待。張理事長品嚐該公司自創品牌新產品三機植物肉排堡,肯定該產品的優質及健康美味的訴求。其後張理事長至中美洲館拜訪並與進口宏都拉斯、尼加拉瓜等咖啡產品的獨樂思國際貿易有限公司謝進財執行長熱烈相談。此後再至展館四樓,參觀高雄市館、台南市館、雲林縣館、台東縣館、花蓮縣館及嘉義縣市館等城鄉專館,張理事長對各地方農產食品項目的繁多、品質精良,留下深刻印象。

末後張理事長至台灣農產品生技聯盟的瓜瓜園企業有限公司參訪,該公司為全台頗具規模地瓜產、製、儲、銷一元化的加工廠,結合在地專業農民契作地瓜,產製優質的格子薯條、地瓜零食、冰烤地瓜等,廣為消費者所喜愛。張理事長與該公司邱裕翔總經理暢談,並肯定該公司的成果及對台灣綠色食品推動的貢獻。

ac pic201218 01

圖1、張理事長參觀蕈優生技公司優質菇蕈類產品

ac pic201218 02

圖2、張理事長、陳秘書長與蕈優生技公司員工合影

ac pic201218 03

圖3、銀川永續農場賴副總經理向張理事長介紹該公司產品

ac pic201218 04

圖4、張理事長、陳秘書長與賴副總共同展示該農場優質白米產品

ac pic201218 05

圖5、鈺統食品公司謝創辦人向張理事長介紹該公司新產品-植物肉排堡

ac pic201218 06

圖6、張理事長、陳秘書長與鈺統食品公司員工及來賓合影

ac pic201218 07

圖7、張理事長品嚐獨樂思國際貿易有限公司出品的宏都拉斯咖啡

ac pic201218 08

圖8、張理事長、陳秘書長與獨樂思國際貿易有限公司謝執行長等合影

ac pic201218 09

圖9、張理事長與瓜瓜園企業有限公司邱總經理及來賓洽談

ac pic201218 10

圖10、張理事長、陳秘書長與瓜瓜園企業有限公司邱總經理及來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