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張平沼理事長暨台灣服務業聯盟協會榮譽理事長與本會常務理事暨台灣服務業聯盟協會張元銘理事長,於1020日受邀擔任第九屆兩岸暨港澳服務業論壇開幕式嘉賓,首先張平沼理事長於致辭時表示很高興看到兩岸暨港澳四地服務業的蓬勃發展,尤其在此疫情的時刻透過視訊會議連線實在難得,他除了對大會工作人員的辛苦表示讚許,並預祝大會圓滿成功!

緊接著、本會常務理事暨台灣服務業聯盟協會張元銘理事長,也在開場致辭時表示,台灣服務業聯盟協會與中國商業聯合會曾連續多年舉辦「海峽兩岸服務業論壇」,有長年的友誼與合作基礎,兩會的密切協作與交流不僅有助於兩岸商業界的友好,更為兩岸服務業的興盛貢獻了一份心力。他進一步表示服務業已成為全球許多發達經濟體的主導產業,對兩岸四地而言都是帶動經濟成長的重要動力,對經濟成長與就業率之提升貢獻甚鉅。相信兩岸四地可以互為藉鑑、互補互利,在交流與合作中真正「凝心聚力」,共創服務業的美好未來!

本會蔡毅憬秘書長亦於法律與合規專題論壇場發表演說,講述《企業如何建置合規制度》,他表示合規制度(Legal Compliance)亦即「法令遵循」制度,台灣於1998年開始推行企業建立一套完整之內部政策、程序及執行計畫,確保企業以避免或降低企業內部之法律風險,他的講述有助增進兩岸四地在合規制度上的了解。除了本場專題外,還有金融與財稅論壇,全部活動於下午6點圓滿閉幕。

20201020 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