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商業聯合總會訊】

上週六(4/9)張平沼理事長偕同夫人一大早就趕赴三峽,參加國立台北大學校友總會上午九點半開始的《三峽北大賞櫻及銅管五重奏音樂饗宴》活動,本次是由國立台北大學校友總會主辦,國立台北科技大學、私立台北醫學大學及國立台灣海洋大學四校聯合大學系統的校友聯合會共同辦理。張平沼理事長表示:四校結盟係九年多前我擔任國立台北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時所發起,我交棒後才正式成立,每年由一個大學校友總會主辦。第一次由台北大學校友總會主辦,時間過得真快,已經是第九年了!

張理事長接續說到:今年的主題三峽北大賞櫻及銅管五重奏音樂饗宴》,近期因為疫情關係本來想要取消,但是大家覺得還是要繼續推動下去,所以才選在室外的心湖邊表演,大家先繞著心湖觀賞櫻花,今年的櫻花盛開的特別漂亮,儘管有些已經開始凋謝了,但花況仍佳,他說今年櫻花的花期是在三月初陸續盛開,這也是他對於母校的感念之心。最讓人高興的是據李承嘉校長說前兩三星期的假期都有上萬人爭相前往賞櫻,也有很多人在草坪上聚餐,盛況空前。大家都對張平沼理事長捐贈櫻花給台北大學表示感謝之意。

張平沼理事長深感欣慰的說到,這些櫻花如果再過五年到十年的成長會更加壯大後、開的花會更燦爛。這也是台灣賞櫻最方便的地方,大家只要在二高的三峽交流道下來就是台北大學的校地了。張理事長秉持著十年樹木 百年樹人』的信念,他說其實像日本品種的吉野櫻與富士櫻,又貴又不好種,所捐贈的八百多棵中第一、二年間就死掉了兩百多棵,所以又換土重種,真的花費了不少精神及物力。現在學校已經編了預算請原種植的人專職作灌溉、除草、施肥、剪枝及除蟲的工作。以後如能成為台灣賞櫻的最佳地點,當知當年有多少人盡心盡力的栽培維護才能成為賞櫻的盛地!張平沼理事長對母校的熱心奉獻令許多人稱讚!

20220409 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