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商業聯合總會 會訊】

本會張平沼理事長受邀於5/29下午1:30出席,CSI台灣服務業聯盟協會所舉辦之「國際企業永續經營線上研討會」並擔任貴賓致詞,張理事長首先向線上貴賓致意,並表達對於企業永續經營的重視。

張理事長表示,主辦單位特別邀請了:國立政治大學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施文真教授、CDP台灣團隊負責人宋婉瑜女士、永灃環境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呂文賢總經理、宜家家居集團(IKEA)北亞區汪慶怡永續經營經理等,分別就企業實務面與國際趨勢面切入,希望在帶給我國服務業者國際趨勢及挑戰等新資訊的同時,也能啟發他們如何因應。

張理事長接續說道,近期因為疫情和全球氣候變遷、海平面上升等現象,人們開始思考如何與自然環境共存,同時企業也在思考在營收成長如何保護地球,達到永續經營。因為疫情與天災,許多品牌供應鏈斷鏈,影響公司營收;加上網路社群興起,企業的一舉一動皆被放大檢視,任何不當行為會被快速傳播,影響企業聲譽,現在企業必須學習在不斷變化的經營環境中,如何落實ESG,減少風險的衝擊。大型企業更開始揭露ESG相關資訊,ESG數據不只靜態的分數,更是動態的展現。企業要揭露的不僅是過去財務經營績效,更要以ESG的目標達到永續經營。我國於今(112)年初,已經三讀通過將《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修正為《氣候變遷因應法》,明定我國應在2050年達成溫室氣體淨零排放,成為未來氣候治理主要法源。

在此背景下,佔我國GDP六成以上的廣大服務業者勢必調整ESG策略,不僅為因應國內法規,也為服務業國際化過程中能更好地符合國際供應鏈要求與標準。因此他很容幸能參與線上研討會,並和國內外的業者及學者分享經驗與洞見。最後,他也期許我國服務業者在拓展國際市場上持續努力、砥礪前行。並感謝所有與會聽眾的參與。

20230529 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