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商業聯合總會訊】

本會與台灣服務業聯盟、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於622()下午13:30共同主辦投資台灣 全球洞見線上暨實體研討會,本會張理事長主持開場致詞時表示:隨著疫情緩和,各國逐步解封並重啟經濟,雖然疫情隱憂並未解除,市場的關注焦點已著眼於更長遠的發展,即疫後新的社會與經濟變化趨勢。疫情改變各國的人口結構,無不投入更多資源在公共衛生與健康管理層面,遠距醫療、科技化與數位化的醫療服務,都是疫後經濟的重點與商機所在。

會中邀請到美國商會執行長魏立安(Andrew Wylegala)、歐洲在臺商務協會執行長何飛逸(Freddie Höglund)、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副局長劉威廉、經濟部投資處處長張銘斌、中華經濟研究院副院長王健全、商業發展研究院商業發展與策略研究所所長朱浩、普華商務法律事務所合夥律師楊敬先等各界貴賓蒞臨指導。

本次論壇議題,聚焦在2019年末開始,全球經濟受COVID -19影響,導致供應鏈吃緊,不僅造成企業成本上揚,更連動消費市場物價上揚;隨烏俄戰事持續,態勢更是雪上加霜。然而在 COVID -19 逐漸輕症化,全球趨向與病毒共存的後疫情之際,正是台灣超前部署,搶先亞洲諸國吸引外商在台投資、增強產業布局的大好時刻。

本次活動由:台灣商業聯合總會、台灣服務業聯盟協會、商業發展研究院共同主辦,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PwC Taiwan、今周刊協辦,期盼藉由此次活動促進產官學先進與業界人士共同交流,搶先規劃疫後新政策,喜迎更多外資來台投資,共添活水源頭。

DSC 0084 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