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商業聯合總會會訊】

本會張平沼理事長有感於本波三級警戒仍於高峰,憂心疫情持續造成台灣人民及工商企業受到嚴重影響,為團結工商企業群體力量、為全民爭取國際疫苗盡一分心力,張平沼理事長主動號召其他相關工商團體之理事長,透過本會張平沼理事長之安排,於63日前往總統官邸,當面向蔡英文總統反映社會的感受及因應之道,更代表全國工商企業為協助政府爭取疫苗之善意!

蔡總統於官邸會晤張平沼理事長等人,首先表達歡迎大家的光臨,並對工商大老們關心疫情的擴散與願出資購買疫苗的熱枕,表示感謝之意。再者由本次主要召集的張平沼理事長先行發言,張理事長表示除感謝蔡總統馬上安排今天的會談,張理事長特別強調此次疫情已造成全球人類的重大危機,台灣亦受到嚴重的衝擊,不但很多人喪了生命,各行各業都受到嚴重的影響,關門的關門,倒閉倒閉,百業蕭條,更造成社會人心惶惶。

現在產業界的人士及各宗教團體都願意出來出錢的出錢,出力的出力,大家都願意一起來抗疫保護全國人民的安全。希望政府要有正面的回應,更要積極的支持大家的義舉,化被動為主動的支持並感謝大家的熱忱。大家也知道現今歐美的疫苗也是因疫情嚴重而由政府提供廠商訴訟豁免保護,全部都是提前出廠供應大家的施打。這也是製造廠商都要求由各國政府具名洽購的原因。蔡總統也再三感謝大家的關心,並表達謝意。強調一定會要求相關單位全力配合各單位的熱情與愛心,全體國人一起來對抗疫情。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在會中也允諾全力配合,對於救助失業及中小企業的工作,這兩天內就會積極辦理。

張平沼理事長身為前立法委員,擔任商業團體理事長多年,致力於商業公益,看到國家與社會、企業與人民現在飽受疫情困擾,特別邀集其他工商團體的理事長共同晉見蔡英文總統,並且呼籲企業站出來,救自己也救所有的國人,期望大家不分你我互相幫助!與政府跟全國人民共渡難關!本會張平沼理事長大智、大仁、大勇的實際行動,更獲得蔡總統與工商團體的代表們一致的敬佩與讚賞!

ac pic21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