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商業聯合總會 會訊】

111日為商人節,本會許多團體會員如1023日台北市商會、1030日台中市商會、113日高雄市新商業會及金門縣商業會,都趁著台灣疫情趨緩之際,舉辦商人節表揚活動及會員大會,並邀請本會張平沼理事長參加。對於每一個團體會員的活動本會張平沼理事長都想親自參與,惟各地商人節活動都在這個期間,多有撞期情況,張平沼理事長實在無法全部親自出席,但都有指派本會同仁出席同賀。

商人節係於1946111日,也就是對日抗戰勝利後第二年的秋天,全國各省市商會和海外各地華僑商會約50個單位,400餘位代表,共同集會於南京市,成立我國商會全國聯合會的組織,並由大會決議定每年111日為商人節,迄今已經74週年。

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張平沼理事長在出席活動時表示,台灣因為有過去處理疫情的經驗,超前部署防疫政策,所以迄今還能舉辦各項活動,台灣是一個幸福的地方。但這場疫情所帶來的衝擊已經改變了許多產業,而全球也將進入一個「新常態」。張平沼理事長近日參加「後疫情時代的服務業發展」研討會,現場許多專家都認為這次疫情已經讓全球的產業鏈重新洗牌,打亂過去全球化的世界秩序。所以未來如何在「後疫情時代」找到新的因應方式,為產業帶來新的商機,是我們當前的重要課題,更期許各界商業人士攜手努力、共同提升產業經濟!

最後衷心祝福本會各團體會員商人節慶祝活動圓滿順利!並向全台灣受表揚之優良商人以及勞苦功高的商業英雄們,獻上最崇高的敬意!

20201101 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