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9.12.13

本會團體會員臺灣服務業聯盟協會於今日舉行「臺港經貿論壇」,本次主題為「臺港在循環經濟與綠色經濟浪潮中的合作前景與展望」,由「財團法人臺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主辦;香港-台灣商貿合作委員會協辦,並請陸委會擔任指導單位,為促進臺港間經貿及文化的交流、推動及平台整合做貢獻。

本會張平沼理事長受邀擔任論壇主持人,本會常務理事暨台灣服務業聯盟協會理事長張元銘進行開場,本次論壇活動邀請許多港台重量級貴賓參與,計有財團法人臺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張小月董事長、香港台灣商貿合作委員會吳永嘉主席、大陸委員會杜嘉芬處長、本會副理事長暨台北市商業會王應傑理事長、本會監事會召集人暨台北市托運人協會戴良川理事長、策進會經濟合作委員會黃呈琮副召集人等等。

論壇討論的部分由臺灣服務業聯盟協會榮譽理事長張平沼擔任主持人,他在開場引言時提到 :「綠色經濟」是國際社會的進步象徵,他在擔任立委時曾呼籲企業所應盡的社會責任,對環境的影響是否符合環保、節能減碳、資源回收等方向!他也依序介紹本場次的與談人則有:香港商優利佳金融科技總經理張華平、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銀行與資本市場產業負責人陳盈州會計師、香港貿易發展局總經理潘慧心,大家針對「臺港金融業在建構循環經濟社會新商業模式所扮演的角色」交換意見,並就臺港共同關心的經濟、文化及其他合作事宜作交流和討論,也針對台灣經濟發展有急迫性及重要性的議題,積極與港方進行協商或合作。

論壇最後也對循環經濟的新商業模式、新創合作達成共識,強調如何促進企業加強創新與跨產業合作,達到貿易便捷化、電子化、永續發展目標邁進,與我們所處的環境和所擁有的資源共生,是一種有利於環境與經濟發展的新趨勢。

ac pic191213 01

ac pic191213 02